首頁 兩岸 港澳

培養孩子獨立 瀋陽婦謊稱非親媽

【記者陳懷天/綜合報導】隨著中共實行一胎政策,每個家庭裡面只有一個孩子,有媒體報導,一母親為培養女兒獨立性,竟謊稱自己不是女兒親媽13年,在網路上引起廣泛議論。

據大陸媒體報導,申女士和丈夫家境非常充實、富裕。她怕女兒在這樣的環境中被寵壞了, 十幾年前,申女士告訴剛上小學四年級的女兒程程。「你媽已經死了,我不是你親媽。」「我只供你讀書,供你上大學,以後別想指望我!」

孩子不信,但申女士的話斬釘截鐵。從此之後,程程彷彿變了一個人,刻苦學習、原來也只是中上等的成績,竟然一躍衝進班級前5名,既懂事又聽話。中考前,程程填報志願,填寫了可以住校一年的中學,表示想獨立生活。

女兒事業有成,獨立性也強,申女士才告訴程程自己是她的親媽。同時,申女士也表示:「可能會有一些人不認同我的教育方式,但是如果當初我不那樣激她,她就會滿足於現有的家庭環境,不知上進,也不能像現在這樣出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