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天津「亞洲最大別墅」野草叢生見牛羊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日前,美國商業內幕網站基於一份稱中國在大量建設現代金字塔的研究報告,通過衛星圖片展示出中國已經鬼城遍布。近日,媒體再曝光出,在天津市寶坻區,號稱「亞洲最大別墅區」,荒草叢生,當地農民放養的牲畜在其間隨意覓食。

據新唐人電視台引述陸媒報導,在距天津市區60餘公里的天津市寶坻區,有一片名為京津新城的別墅建築群,面積達258平方公里,內有溫泉度假村、高爾夫球場、體育俱樂部、大學城、商業街、寺廟等,號稱「亞洲最大別墅區」,但一部分別墅空置或尚未裝修。

一位北京籍業主說,不論是工作日還是週末,白天鮮見人、晚上少亮燈已經成為京津新城的常態。一位曾在物業公司供職的陳姓員工透露,京津新城的入住率在2009年、2010年曾一度達到50%,如今只有不足30%。

目前區域內仍有上百棟別墅處於停工待建狀態,只有零星的工人在一些在建別墅進行外牆裝飾和布線工作。大片用來建別墅的鋼筋混凝土框架已經完成,但周圍荒草叢生,當地農民放養的牲畜在其間隨意覓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