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秋冬做好保養 打造慕絲般滋潤底妝

打造滋潤底妝 TIPS

1首先挑選產品要具備保養的功能,保溼成分能讓粉底更服貼,也能撫平乾燥的紋路,使肌膚看起來充滿水分,讓妝容更服貼、透亮水潤。

2上妝前的基礎保養,請避免含有酒精或收斂成分的保養品或彩妝品,這會使肌膚更乾燥。而毛孔粗大或是草莓鼻的人,可以在上妝前塗有收縮毛孔作用的保養品。

3粉凝霜、粉底液的含水量高、質地水潤,保溼效果不錯,遮瑕度也高。不過粉凝霜的妝感較重,如果偏好自然妝感,粉底液是不錯的選擇。

4乾性肌膚的女性還是覺得底妝太乾嗎?建議將粉底液與乳液混合再上妝,這樣既好推開、底妝均勻,而且持久服貼不脫妝。

5妝粉不需要塗太厚,容易造成臉上粉底變厚,膚色不均,細紋也就明顯起來了,定妝可以使用質感輕薄的亮色蜜粉或是透明蜜粉,輕輕的、均勻按壓就可以了。

6兩頰乾燥、T字部位易出油的混合肌要怎麼上妝?利用「三明治上妝法」夾攻,在上妝時,以粉撲沾取少量的粉底,輕輕按壓容易脫妝的鼻翼周圍和下巴處,再噴上保溼化妝水,微乾後在容易泛油的部位撲些蜜粉,可以吸收臉上多餘的油脂防止脫妝,也能達到持久定妝的效果。

利用光澤感產品掩飾黯沉

想改善暗沉的膚色,最直接的辦法就是用化妝的方式來掩飾:

白天:利用含珍珠光澤的粉底打底妝,有效改善肌膚黯沉的現象。

夜晚:若是晚上需化妝出門,可以使用含珍珠光澤的蜜粉,來補強夜晚的皮膚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