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美麗速報 肌膚乾燥脫妝怎麼辦?Q & A

*上妝之前做好保養

1            上妝前,建議先使用具高保溼力的精華液補充細胞間之水分後,再塗上較滋潤之乳霜來鎖住肌膚的水分,防止其流失。並且稍加按摩,讓肌膚充分吸收後再上底妝,如此打出來的妝感較水嫩柔滑。

2            建議除了每日的基礎保養外,每週定期去角質1次,每3天敷一次面膜,然後針對兩頰做水分較高的保養品加強保溼,讓肌膚觸感維持在最滑順的狀態。

*乾燥肌膚補妝法則

1            有肌膚乾燥脫妝時,千萬不要用更厚重的粉底來遮蓋毛孔、痘痘或脫屑等肌膚問題,欲蓋彌彰啊。

2            兩頰乾燥,但T字部位容易出油怎麼補妝?先用吸油面紙吸走油分,再用噴霧型化妝水輕噴整個臉部,肌膚得到滋潤,妝底就會穩定,也較不容易掉妝。

3            眼睛下方容易糊妝,可以先用棉花棒沾取一點卸妝乳液,將眼睛下方的脫妝和睫毛膏沾染的痕跡「滾動推開」卸除,再補上一層薄透的粉底液,看起來就像重新上過妝一樣!

4            口紅補妝,應先將嘴唇上的口紅擦乾淨,沾少許蜜粉塗在嘴唇上,再用唇筆塗上口紅,可以讓口紅更加持久不脫落。

5   如果有上眼影或睫毛膏,需要避開那些部位,補臉上的妝時千萬不要沾到臉上的眼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