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正確口腔照護 銀髮族不缺牙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口愛特攻隊」銀髮族口腔照護講座15日在苗栗縣府開辦,衛生局與縣牙醫師公會及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期勉建立年長者正確的口腔保健概念,落實「從小保護牙,老來不缺牙」宣導,為銀髮族的口腔健康把關。

衛生局長羅財樟指出,苗縣100年度65歲以上老人口腔調查顯示,9成老人有缺牙,平均缺牙8.28顆,配戴假牙約70.4%,未定期做口腔檢查者約70%,每次刷牙不足3分鐘者約60%,未使用口腔清潔輔助工具者約70%,顯示本縣長者口腔保健方面並不理想。

羅財樟表示,口腔疾病是重大慢性病的元凶,更是破壞全身健康的殺手,希望透過宣導活動,建立老年人正確的口腔保健概念,為長輩的口腔健康把關。

副縣長林久翔表示,口腔衛生與生活息息相關,長期不良的口腔衛生習慣,會嚴重影響身體健康與生活品質,他提醒長者接受正確的潔牙保健觀念,才能享受健康生活。 

講座吸引上百位年長者參與,牙醫師張錦隆針對銀髮族口腔照護議題,提供專業衛教,透過專業醫師提供假牙及口腔照護諮詢等服務,培養老年人正確的生活習慣,建立正確的口腔保健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