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恆春古城新意 國際觀光魅力新據點

恆春故事館展出「消失的城樓」講述恆春古城的變遷,加上月琴師傅的歌謠,分外有味道。(屏東縣政府觀傳處提供)
恆春故事館展出「消失的城樓」講述恆春古城的變遷,加上月琴師傅的歌謠,分外有味道。(屏東縣政府觀傳處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恆春古城鎮經屏東縣政府整合改善,躍升為國際級的觀光據點;屏東縣觀光傳播處16日在恆春鎮公所前的琅嶠廣場舉辦「國境之南.看見屏東之美」成果發表會,當月琴師傅們的「思想起」組曲揚起,及年輕活力街舞表演,更突顯古城新意的氛圍。

屏東縣政府爭取交通部競爭型國際觀光魅力據點示範計畫補助3億元,近年來從外圍道路指標、老街街景翻新、到旅運環境優化提升觀光服務品質,讓恆春鎮這座台灣最南端的古城,躍升為國際觀光新寵兒。

觀光傳播處長鄞鳳蘭表示,恆春迄今仍保存四座完整的古城門,唯獨東門至南門段的城牆失落,經與建築師討論,決定大膽以「漂浮城牆」為設計概念興建橋體,橫跨恆春國中,成為地方特色地景,獲得2013年建築園冶獎。

現在自台一線開車往南,從外圍道路系統指標開始,看見如飛簷般的燈柱,就知道已經抵達了恆春鎮。從南門進入中山老街,除造訪知名老店小吃,也可參觀阿嘉的家、漫遊恆春龍脈猴洞山,並在西門見到恆春八景詩的真跡。若從恆春轉運站出發,穿過琅嶠廣場,由東門豎孤棚沿古城牆環城步道慢遊,便可一窺漂浮城牆。

鄞鳳蘭說,近年來特色旅遊盛行,為發展傳統地方文化暨國際藝文活動,縣府舉辦了恆春國際民謠節與民謠音樂推廣活動,逐漸累積在地的文化力量,成為恆春的特色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