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秋節牛肉價昂 牛肋牛腱五花較划算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因受到乾旱穀物銳減影響,美國牛隻養得少,肉品產量減少,從今年年中開始,進口台灣的美牛價格上漲。美國肉類出口協會駐華辦事處行銷經理孫開聖昨(17)日表示,牛肋、牛腱、牛五花經濟實惠,中秋烤肉挑選這兩種部位較划算。

台灣與日本、韓國都喜愛牛小排、牛腱。但日韓自產牛肉較多,台灣自產牛肉只占5%,相對進口比例高。孫開聖表示,美牛前年就已經在醞釀漲價,最快也要等到2014穀物供給足、美牛繁殖數量足夠,牛肉的價格才可能回穩。

中秋烤肉撞到牛肉漲價的情況下,由於牛小排單價高,孫開聖推薦經濟實惠的牛肋、牛腱、牛五花、牛梅花,是消費者省荷包的好方法。

中秋烤美味牛肉:

1.烤肉包起士條,奶味香濃。

2.烤肉包泡菜,酸辣開胃。

3.美生菜包烤肉,健康清爽。

4.烤肉配馬鈴薯,紮實飽足。

5.烤肉配九層塔打青醬,義大利風情。

6.搭配各種香料粉,例如:日式辣七味粉、新疆孜然粉、檸檬胡椒鹽、印度咖哩粉、香濃起士粉等,不需要高超技巧就有多種變化!

烤肉好吃撇步:

1、牛五花等薄片,鋪在網子上烤到其中一面呈8分熟,再翻面烤至8分熟即可食用。不要翻來翻去烤,才不會讓肉汁流失。

2、如果是較厚的牛肉,可切至0.5cm厚度的薄片,橫豎劃出刀紋灑胡椒鹽,如上述方法烤,搭配烤蘆筍、新鮮小番茄,就很有西餐的高級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