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歐錦賽/NBA三將掛帥 領法國奪隊史首冠

帕克(右)是法國奪冠最大功臣。(Getty Images)
帕克(右)是法國奪冠最大功臣。(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法國在NBA聖安東尼奧馬刺隊帕克(Tony Parker)的帶領下,先以75:72將尋求三連霸的西班牙無敵艦隊,在歐洲籃球錦標賽的四強準決賽中淘汰出局,在冠軍戰再以80:66,14分之差擊退立陶宛,勇奪法國隊歷史上首座歐錦賽冠軍金盃。

一開賽,立陶宛就展開猛烈攻勢以22:19領先。第二節立陶宛的手感冷卻,帕克穿針引線及法國的前鋒巴圖(Nicolas Batum)強攻之下突圍,拉出一波21:3攻勢,第二節結束法國反倒以50:34領先。雖然立陶宛在三節展開反攻,但因落後太多,拱手將金盃讓給法國。

效力於波特蘭拓荒者者隊的小前鋒巴圖拿下17分與6籃板,馬刺大前鋒迪奥(Boris Diaw)則攻下15分、6籃板,帕克拿到12分,這三位在NBA效力的猛將可謂協助法國奪冠的三大功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