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馬總統訪雲科大 群眾丟鞋抗議

總統馬英九26日到雲林科技大學參訪,民進黨雲林黨部率黨公職幹部等,在校門前舉布條抗議。(中央社)
總統馬英九26日到雲林科技大學參訪,民進黨雲林黨部率黨公職幹部等,在校門前舉布條抗議。(中央社)
【記者戴德蔓/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26日參訪雲林科技大學,200多名雲林鄉親在校門口丟鞋子、藍白拖,拉抗議布條,指稱馬總統違法監聽、置雲林淹水於不顧,高呼「馬英九下台」,警方拉起高網攔截,所幸僅發生零星推擠,未發生衝突意外。

8時50分許,總統車隊進入雲科大,民進黨雲林縣黨部與黨公職幹部及民眾,在校門對面高舉「要治水經費」等布條,嗆聲、丟鞋洩憤,並數度企圖衝破封鎖線,爆發警民衝突,對於嗆馬聲浪,馬英九未直接回應。

前雲林代理縣長李進勇穿短褲、藍白拖鞋,趁隙突圍進入雲科大校園,旋即被警方圍住,警方隨後關上校門防範。一名來自大陸的交換學生,覺得很新鮮,不禁拿起相機拍照,他說這是很難得的民主體驗。

馬英九參訪雲科大,聽取綠能科技和再生能源研發成果,並與學子舉辦座談會,馬期勉學子勇於創新,也稱讚雲科大智慧節能「讚」。他在會中指出核一、核二、核三廠原本計畫2025年除役,但因核四無法商轉,會造成許多衝擊,他說:「很多人對這點都沒有很明確答案,電會不會漲、電會不會缺,這些都要仔細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