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服貿未審 陸委會砸重金宣傳 台聯立委痛批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上會期立法院朝野協商決議〈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以下簡稱服貿協議)須加開16場公聽會、每場涵蓋4產業後,才能進入實質審查程序。不過台聯立委黃文玲27日爆料,服貿協議還未通過,陸委會居然就砸千萬預算宣傳,不僅試圖粉飾協議對產業的衝擊,且砸大錢仍有高達八成五民眾不懂協議內容,她痛批,陸委會根本是詐欺、誤導民眾。

黃文玲27日舉辦「服貿協議,砸錢廣告誤導騙很大」記者會,她指出,服貿協議在立院尚未完成實質審查,陸委會卻已提前推出系列宣導活動,其中包括在媒體刊登的「十個壯大」文宣等,總計今年5至8月各項廣告、宣傳費用,就高達1,086萬5,653元,政府還沒讓人民賺錢,就先幫人民花錢。

黃文玲接著表示,從最新的民調發現,有高達85.5%的民眾不知道協議內容,她痛批,服貿協議在立院還沒通過,政府就砸大錢做廣告,不但廣告內容企圖粉飾協議衝擊,而且還沒有廣告效益,根本是「詐欺」,她要求在實質審查完成前,陸委會應全面暫停所有廣告宣傳活動。

陸委會:宣傳活動已結束

對此,陸委會聯絡處長高銘村回應,目前宣傳活動已結束,只剩一些免費的網路活動,將呈報委員的意見配合辦理。而對於廣告效益部分,高銘村強調,陸委會進行文宣前都有做評估調查,目前約有1,835萬人次閱覽;且對於參加廟口宣講的民眾所做的問卷調查,顯示有75%的民眾知道服貿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