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統聯勞資爭議 勞工局開罰

台中曾姓司機(右2)指控太太搭統聯,因駕駛不慎導致跌倒受傷,公司不協助辦乘客意外險出險,自己也被莫名解僱。(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曾姓司機(右2)指控太太搭統聯,因駕駛不慎導致跌倒受傷,公司不協助辦乘客意外險出險,自己也被莫名解僱。(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統聯客運傳勞資爭議,扯出惡意解僱員工與超時工作問題。台中一名曾姓司機指控太太在8月間搭統聯如廁時,因駕駛不當踩油門,後仰跌倒多處挫傷,事後請公司協助辦乘客意外險出險,不但遭拒還被辱罵,自己也被莫名解僱。市府勞工局表示,調解2次不成,建議循法律途徑解決,超時部分將開罰。

日前還在統聯客運台中中港站服務的曾姓司機4日偕同妻子,由台中市議員陳淑樺、賴佳微陪同召開記者會,指控以上所述。曾先生不滿地說,太太事情沒解決,8月19日自己竟遭公司片面惡意解僱,無法接受3年的工作因此沒了。他也指控公司每到假日超時工作達18小時,沒時間吃飯上廁所,太太幫忙打掃車子反成為被解僱的理由。曾向市府勞工局申請勞資爭議調解,也沒有下文,只好公開公司惡行。

議員陳淑華要求勞工局硬起來,確保勞工工作權及乘客安全;也將提案要求交通局,強化管理客運業者的企業責任。

勞工局長賴淑惠對此回應說,曾姓司機的確申請勞資調解,但雙方對離職理由各說各話,調解不成立,建議循法律途徑解決。至於司機檢舉超時工作,經勞動檢查發現,7月確實有加班超時現象,9月30日已通知資方,依法可裁罰新台幣2~30萬元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