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余光獲特別貢獻獎 金鐘獎聲聲謝神恩

余光獲得特別貢獻獎。(記者陳柏州/攝影)
余光獲得特別貢獻獎。(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楊逸帆/台北報導】廣播金鐘獎昨(18)日晚間在國父紀念館舉行,特別貢獻獎得獎者由余光獲得,他以感謝上帝之愛與感恩之心分享這項榮耀。余光是第一位將海外音樂帶給台灣的廣播人,首度邀請麥可傑克森等巨星來台,也都是他的成就。

今年有88個單位、1,049件作品競爭獎項,打破廣播金鐘史上紀錄。主持人唐從聖及楊千霈熱舞開場;台語金曲歌王翁立友與溫嵐壓軸表演,互飆DJ高點播歌曲。翁立友取兩人姓氏「溫」「翁」的台語諧音「穩紅」,希望兩人的事業越走越紅。

綜合節目獎競爭激烈,節目獎由台北廣播電台的「原來在台北」獲得,主持人獎由中央廣播電台的曲艾玲與阮安祖以「東饗西饗 Feast Meets West」得獎。流行音樂節目獎由國立教育廣播電台高雄分台的「音樂地球村」獲得,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則由復興廣播電台「音樂歲月––說音樂的人」袁永興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