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美國航空秀 展演精采特技

【記者楊婕/美國報導】美國加州聖地牙哥一年一度的航空秀上週在密拉瑪(Miramar)海軍陸戰隊基地登場。持續3天的活動引來人潮,到處是攜家帶眷的人群,隨處可見年幼的孩子騎在父親或兄長的肩頭,真可謂人山人海。

活動中的最大亮點是美國海軍「藍天使」特技飛行隊(Blue Angels)的表演。「藍天使」以其高超的技術和隊形的變換,成為飛行秀膾炙人口的傳統看點。最令人屏息的是兩架飛機相距不到半公尺「插身而過」,或一上一下「親密雙飛」的時刻。

美國陸軍金武士跳傘隊(Army Golden Knights)的表演和特別直升機仰面朝天的表演也引人讚歎。

除了飛行秀外,還展出上百架各種類型戰機與海軍陸戰隊的戰鬥表演,令人大開眼界。此外,還有不少來自民間的地面車型的表演。最吸睛的恐怕要數一輛由噴氣發動機帶動的卡車,以每小時300英里(約480公里)的速度追趕飛機,並在飛馳過程中向後噴放出火牆和煙幕,效果極為震撼。這輛被稱為「衝擊波 (Shockwave)」的特製卡車,能在6至7秒內達到近300英里的速度,是金氏世界紀錄保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