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中大人日 13院校輪流服務長輩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為了鼓勵兒孫關懷長輩,台中市推出「大人日」,每月第四週邀請200位長輩參加仁愛之家活動,結合台中市13所大學,每月由一所大學出動80位志工全程服務。27日「大人日」滿周年,由修平科大出動100多位學生服務長輩,除了歌唱表演,也為長輩奉茶。

從去年10月開始,台中市將每月第四個週日訂為「大人日」,27日的成果展由社區志工陪伴各區200多位長輩外出踏青,一起DIY太陽餅、參訪樂成宮。

副市長徐中雄說,「台中市大人日」辦理至今已有2,600位長輩參加活動,滿意度99%以上;學生志工服務人數近千人,98.8%因為參加「大人日」服務變得更樂於幫助老人,也增加與家中長輩相處時間。希望活動能讓學生將敬老精神帶回家,也能幫助老人走出社區。

目前台中市的獨居老人有2,300位。社會局表示,「台中市大人日」更關心弱勢的獨居老人,在他們生日當月,會準備「大人福袋」,袋內裝白米、五穀粉及生日卡片,由區長送到老人家中。

社會局長王秀燕表示,從去年12月到今年10月,已有2,157位老人接受到生日禮物。各區里幹事、志工也會每月至少到老人家中訪視一次,需要協助或有福利需求可立即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