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有影為證 李應元籲檢調速約談連惠心總裁

立委李應元27日在立院播放影帶表示,連惠心曾以菁茵荋生技總裁身分與中百集團簽約,呼籲連惠心盡速出面說明。(中央社)
立委李應元27日在立院播放影帶表示,連惠心曾以菁茵荋生技總裁身分與中百集團簽約,呼籲連惠心盡速出面說明。(中央社)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保健食品「威力纖Plus」含禁藥風波,連惠心被指控並非只是代言人,而是菁茵荋公司的總裁。立委李應元指出,連惠心一再硬坳,毫無歉意,還企圖將問題政治化,要求檢調應盡速約談相關人員,以防湮滅證據、進行串供。

連惠心26日透過新聞稿表示,正在盡全力向國外廠商追查,請大家相信,一旦真相明確,應負的責任絕不推托逃避。

然而李應元27日召開記者會,指連惠心持有菁茵荋生技公司七成股權,是公司總裁而非只是產品代言人。尤其,連惠心是台灣樂活新天地集團總裁,而樂活新天地集團及菁茵荋公司登記的地址相同,兩家公司人事更高度重疊,根本就是同一批人馬。

對此指控,連惠心以新聞稿回應,表示並未經營或管理菁茵荋公司,反批政治人物不應見獵心喜,為了民調而顛倒黑白、做不實指控。

不過,李應元提出,2012年5月4日連惠心以菁茵荋生物科技總裁身分,參加「第五屆海峽兩岸李時珍醫藥文化與產業合作發展論壇」,當時媒體都有報導,怎可風光簽約,出事就閃避?

連惠心的律師方文萱回應,稱李應元指的只是產品說明會活動,連惠心是以代言人身分出席,正式契約是雙方董事長簽約,連惠心連契約都沒看過。方文萱說,李應元不應再拿一些公關資料,作為認定連惠心實際經營的證據。

針對連惠心提到「正在盡全力向國外廠商追查」的說法。李應元質疑前後矛盾,如果不是經營者、出資者,何來權力追查來源?別人也無配合的義務;連惠心如果只是「產品形象代言」,也無需如此熱心追究。

他強調,連惠心毫無歉意,企圖將問題政治化,要求檢調盡速約談相關人員到案,以防證據遭到湮滅或串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