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陸房東霸占 太百成都另起爐灶

【記者鄭宜芬 /台北報導】遠東集團的太平洋中國控股公司宣布,27日結束太平洋百貨成都春熙店的營運,並將在11月3日移交。太平洋SOGO百貨總經理李光榮28日表示,預計12月入駐成都龍湖北城天街的遠東百貨新店。

遠東集團與陸資合資的四川成都太平洋百貨春熙店,在1993年開幕,原本簽約到2014年底,但今年7月15日,陸資房東霸占賣場,調高5倍租金,還打算強行封館,太百被迫歇業。

太平洋中國控股公司說明,房東以調高5倍租金,「意欲逼退我方、自行經營,並一度祭出強行封館手段」。並強調,全案在國台辦、成都市府強力介入協調下,提前至今年11月3日移交,並於27日結束營業。

27日結束營運,不少客戶錯愕,還有服務20年的老員工不捨流淚。 春熙店交付後展開正式清算程序,重點放在結算廠商貨款及調整員工工作。因營業已20年,需一段時間才能撤出相關物件。

成都百貨業廝殺激烈,雖然提前結束春熙店,不過太平洋中國控股在成都仍有遠東百貨天府店、騾馬市店,12月還有新開立的北城店。屆時,遠東集團在成都仍擁有3個大型百貨公司,營業總面積將接近15萬平方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