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香港電視發照事件 藝人張可頤聲援

曾是香港電視的藝人張可頤(前右二)數次現身撐港視集會上,捍衛香港核心價值。(大紀元資料室)
曾是香港電視的藝人張可頤(前右二)數次現身撐港視集會上,捍衛香港核心價值。(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林怡/香港報導】一向標榜政治冷感的香港演藝界,罕有的齊心出現在香港電視風波的集會上,除了天王巨星劉德華,還有一班一姐一哥。其中,曾是無線一姐的張可頤連續出現在撐港視的遊行和集會上,她以捍衛香港核心價值的精神挺身而出,令許多人改變對藝人的觀感。

藝人張可頤2012年與無線約滿後離開無線電視,轉投王維基旗下的香港電視網路,並成為該電視台之「一姐」,接連出現在撐港視集會上的她,稱讚老闆王維基是一位很有熱忱的人,其鍥而不捨的精神令她深受感動。

接連二次有這麼多港人支持,令她感受很深,她坦言,「自己身為香港人怎麼可以不來,香港人的核心價值就是公平、公正、透明以及一個自由的市場,所以今次這件事我覺得已經牽連到社會的問題,如果我們香港人不再團結捍衛我們香港的話,我不知道怎麼面對將來的香港,我很害怕,我真的很心寒。」

她表示,如果大家都很團結的話,那聲音影響力會很大很大,她又說:「我希望自己微小的個人,做為支持的一粒子,我覺得很榮幸。」

張可頤可以說是眾多無線一姐中極具個性的演員,1994年,參加了香港小姐競選,贏得了「最具演藝潛質獎」,其後成為無線的合約藝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