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維州醫學會決議 制止中共活摘器官

美國維吉尼亞州醫學協會於25日~27日年會期間通過13-207號「制止中共活摘器官」議案。圖為會議現場。(記者董韻/攝影)
美國維吉尼亞州醫學協會於25日~27日年會期間通過13-207號「制止中共活摘器官」議案。圖為會議現場。(記者董韻/攝影)

【記者董韻、林南/綜合報導】美國維吉尼亞州醫學協會(MSV)近日正式討論「制止中共活摘器官」的13-207號決議案,隨後在其法律、非法行醫、以及規章制度常設委員會上獲得通過。這一決議案旨在支持美國國會的281號決議案。

該年會於10月25日起舉行3天,是美國第一個州專業醫學協會正式討論制止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決議案。該議案年會後將發給下屬的委員會委員和醫學協會的全體成員,以及美國醫學會(AMA),廣而告之。

該決議的內容包括:要求制止中共對法輪功學員和其他良心犯的強摘器官行為;要求美國醫學會呼籲美國國務院對中國的器官移植系統進行全面透明的調查;要求美國國務院向美國公民發布器官移植旅行警報;要求美國禁止那些參與非法強摘人體器官者入境,如已在美國境內要對其提出法律起訴等等。

決議案提出,MSV應支持美國國會281號決議案,並感謝維吉尼亞州多名國會議員共同簽署281號決議案。今年6月27日,美國兩黨國會議員在眾議院共同發起「281號決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針對法輪功學員和其他良心犯的強摘器官行為。這是美國國會首次針對「阻中共活摘器官」為主題的決議案。

維吉尼亞州醫學協會由9千多名專業醫生、護士及醫學相關專業人士組成。美國醫學會創建於1847年,是世界三大醫學會之一,現有會員30多萬名,擁有11種醫學期刊雜誌,在世界醫學領域享有很高的聲譽和地位。

13-207號議案的發起人貝蘭德斯(Manuel M. Belandres)是維吉尼亞州醫學協會成員,資深創傷外科及急救手術醫生。他是美國社區急救基金會創始人,並擔任該基金會主席多年。貝蘭德斯對大紀元表示:「這是不道德的醫學執業行為,違反了基本的醫學倫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