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張學友挺港視 盼公布發照真相

天王巨星張學友。(大紀元)
天王巨星張學友。(大紀元)

【記者李真/香港報導】香港電視發照風波越演越烈,掀起民間倒梁熱潮,也引發香港演藝圈前所未有的震動。繼香港巨星劉德華發聲撐港視之後,另一名天王巨星張學友,也表示希望盡快公布發照真相。

被問到香港電視風波,張學友向大紀元記者表示,作為一個觀眾,希望盡快公布發照真相,「雖然政府有他的立場,作為一個觀眾我很想知道,什麼原因、什麼標準,(發照真相)我想大家都想知道。」

對於好友劉德華25日晚在12萬人圍政總、撐港視集會上,以錄像為市民加油、打氣,學友就表示,香港每個人都有發表自己言論的權利,「華仔他支持,他一定有他的道理。」

現年52歲的張學友,是香港著名的實力派歌星、影星以及音樂劇演員,和劉德華、郭富城、黎明並列為「香港四大天王」,在華語地區享有「歌神」的美譽,獲獎無數。

全港熄電視日 藝人齊響應

繼12萬港人黑夜遊行抗議,港視員工7天7夜堅守政府總部,最終促成12萬港人再度包圍政府總部,劉德華等錄像支持後,民間最新的行動,將在10月30日發起全港熄電視日,以行動作出控訴。

據知至少有數十名香港明星、藝人,包括曾獲香港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提名的香港明星杜汶澤、香港著名男演員、歌手古天樂、香港電視一姐張可頤、TVB紅星佘詩曼,已先後表態支持相關行動,打破香港藝人一向政治冷感的慣例,公開向政府表示不滿。

梁振英29日出席行政會議時,仍強調不會透露發照細節,指不能因民望下滑而改變行之有效的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