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三中全會前 江習鬥白熱化

【記者李平、郭惠、謝東延/綜合報導】三中全會前夕,中共高層兩派權鬥進入廝殺狀態,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為首的江派不斷攪局製造混亂,來抹黑打著「改革」自救的中共新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

自去年前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出逃至美國領事館後,曝光江派懼怕其迫害法輪功罪惡會被清算,因此計畫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與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從習近平手中奪下政權。

年初的南周事件讓習、江兩派暗鬥浮上檯面,日前新快報事件則讓兩派較量由高層延續到地方。

隨著習近平將於上位後首次三中全會上,習將公布的改革涉及司法獨立、金融和土地改革等,將威脅江派等利益集團的權益,江派於是明爭暗阻。

習摘兩柚子 寓意深刻

但在北京天安門案、長沙「詐彈」驚魂未定之際,兩天後,中共官媒高調報導,習近平在湖南連3天「輕鬆」露面,還連摘兩顆柚子稱:「這是技術活」。

本報獲消息指,習摘柚子有寓意:湘西歷來出土匪,是江派殘餘勢力的天下,摘下兩個柚子即要摘下兩個土皇帝(周永康、江澤民)的人頭,宣稱技術活,寓意深刻!

江放風聲 「冊封」習近平

另一方面,海外江派媒體放消息稱,江擇民要確定習近平為中共第五代領導「核心」,引發關注。

分析認為,近期薄熙來案已燒至周永康和江澤民頭上,此舉是在垂死掙扎掩蓋江派的潰敗。時事評論員羌天明表示,江以中共太上皇自居「冊封」習,是一種干政。且江澤民有3怕:一怕習反腐反到他頭上;二怕習為「六四」平反;三怕習停止迫害法輪功。

習反擊 六四女主播再曝光

11月5日,因同情六四而「被消失」的央視前女主播杜憲近照在網路再度曝光。

據了解,1989年六四屠城當晚7時,杜憲身穿黑衣主持〈新聞聯播〉,用緩慢沉重口吻播報中共戒嚴部隊開入天安門廣場清場,並對死亡學生表示同情和哀悼,而遭央視封殺。

評論認為,每當江、習鬥激烈的時候,習陣營都會死掐江澤民死穴。杜憲消息突成為百度熱詞,無疑是習再對江澤民的反擊與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