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結束4個月占領 希臘強制驅離電視台員工

希臘警方7日強制驅離占領希臘廣播電視台總部4個多月的前電視台員工,並逮捕多人。(AFP)
希臘警方7日強制驅離占領希臘廣播電視台總部4個多月的前電視台員工,並逮捕多人。(AFP)

【記者黃凱熙/綜合編譯】希臘鎮暴警察7日進入前希臘廣播電視台(ERT)總部大樓,強行驅離占據大樓約4個多月的前電視台員工,混戰中警方完成驅離任務並逮捕了數十人。

路透社報導,希臘政府今年6月無預警關閉希臘廣播電視台,數十名頓失收入的電視台員工占據大樓至今。希臘警方表示,鎮暴警察於7日凌晨在一名檢察官的陪同下執行清除行動。

鎮暴警察和示威者在驅離的過程中發生混戰,但示威者最終仍不敵警方的瓦斯彈襲擊,警方完成驅離任務並逮捕了數十人,其中包括2名前電視台員工及2名組織抗議的工會成員。

希臘政府今年6月,在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檢查員訪問希臘期間,突然決定關閉電視台的播放訊號並解僱2,600名電視台的公務員,此舉震驚希臘民眾,各界譴責總理薩馬拉斯出賣國人,是歐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及歐洲央行這「三架馬車」的同路人。

希臘政府以公部門裁員、加稅等撙節措施換取紓困款,失業率飆升接近28%,2010年初以來,希臘已發生30次大罷工。6日勞工團體舉行24小時罷工,首都雅典的交通、醫院和學校等公共設施都停擺。

截至目前為止,希臘共取得2‚400億歐元的紓困款,預估明年還需要110億歐元。「三架馬車」認為希臘明年還存在25億歐元的預算缺口,要求實施進一步的緊縮措施,但希臘政府表示,已無法繼續承受緊縮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