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地景藝術節閉幕 小鴨現身道再見

黃色小鴨向全世界傳遞桃園縣特有的陂塘文化。(記者陳建霖/攝影)
黃色小鴨向全世界傳遞桃園縣特有的陂塘文化。(記者陳建霖/攝影)

【記者徐乃義、陳建霖/桃園報導】雖然飽受天候變化影響,在桃園縣新屋鄉舉辦16天的2013桃園縣地景廣場藝術節10日閉幕,尤其黃色小鴨最後一天亮相,吸引了將近30萬人,被縣府自詡為桃園縣年度盛事有個happy ending。縣長吳志揚表示,16天來總計吸引240多萬人次參觀,帶來超過10億元的商機。

雖然10日的小鴨突然消氣,經專業團隊清洗氣密網後,重新替小鴨打氣,順利恢復原狀,每2個小時派專人查看,確保小鴨順利展出。

黃色小鴨可愛的身影呈現在民眾面前,也充分展現「敬天愛地」、「與環境共生」、「尊重自然」的精神,並向全世界傳遞桃園縣特有的陂塘文化。

本次活動規劃包括五大展區,區域廣,民眾停留時間長,16天的展示期間,參訪人數累計逾240萬人次,平均每日15萬人,創造超過10億元商機,動員的縣府團隊包含工作人員、志工夥伴共計1萬6千人。

黃色小鴨感恩歡送會10日下午3時在後湖塘廣場舉行。在幼稚園小朋友表演精采的鴨鴨舞及瓢蟲舞後,縣長吳志揚發送小鴨氣球。黃色小鴨隨後於下午3時30分消氣,正式向在桃園縣參觀的民眾告別。

閉幕高潮由2012年倫敦奧運演出團隊--比利時「托爾劇團」引爆,帶來空中幻影劇場《天堂之環》,結合現場音樂與歌聲、奇幻影像、高空馬戲與煙火施放。最後緩緩升起象徵台灣希望與夢想的天燈,為桃園祝福,並與民眾相約明年桃園縣地景廣場藝術節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