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弱勢生補救教學 電子書包奏效

永齡中正教學研發中心所開發的數學電子書包,大幅提升學童在數學上的學習弱勢。  (記者中正大學提供/攝影)
永齡中正教學研發中心所開發的數學電子書包,大幅提升學童在數學上的學習弱勢。 (記者中正大學提供/攝影)

【記者蘇泰安/嘉義報導】 永齡希望小學中正教學研發中心結合數位與遊戲學習,為弱勢學生研發一系列補救教材,不僅有效提升弱勢學生的學習成效,更獲得教師、教育主管機關好評,近日受到檀香山、洛杉磯等國際專家學者的矚目與認同。

永齡中正教學研發中心在數學補救教材上結合數位與遊戲學習,廣受好評,受到國外學者慕名前來體驗。  (記者中正大學提供/攝影)
永齡中正教學研發中心在數學補救教材上結合數位與遊戲學習,廣受好評,受到國外學者慕名前來體驗。 (記者中正大學提供/攝影)
今年10至11月,該研發中心先後吸引了太平洋中夏威夷東西研究中心(East West Center)著名學者John Hawkins教授與Deane Neubauer教授、太平洋東岸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Carlos Torres教授,以及太平洋西岸教育團體一行29人的關注,特地前來中正大學參訪觀摩。 

永齡中正教學研發中心表示,Torres夫婦大力推崇「玩魔數」系列教材與電子遊戲,更一再強調台灣在弱勢學習與補救教學的努力與成效領先全球。

該中心主任鄭勝耀教授指出,該中心以「找到學生不會的地方」作為數學補救教學的起點,透過「用學生可以理解的方式」重整學習經驗,「玩」更是建構數學的學習正向經驗與維持學生強烈學習動機的重要媒介,因此,電子書包廣受學生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