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維護投資大眾權益 金管會將食安納入內控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金管會13日表示,控管食品安全措施將納入內部控制制度,內部稽核也要出具稽核報告,要求交易所及櫃買中心將上市(櫃)公司食品安全等應注意控管事項列入內部控制查核,以維護投資大眾權益。

金管會提出三點要求:第一,要業者遵行法規、確保產品品質,不得欺騙、誤導、詐欺或破壞消費者信任、損害消費者權益,對於公司原料來源、成分的檢測與使用、產品標示等,均應建立嚴格安全控管機制;第二,為了保障消費者權益,必須提供申訴管道,並即時妥善處理申訴案;第三,公司應將上列控管食品安全的措施,納入內部控制制度,內部稽核也應就食品安全進行稽核並出具報告。

金管會進一步表示,已要求證券交易所及櫃檯買賣中心將上市(櫃)公司食品安全等應注意控管事項列入內部控制查核,並應加強監理上市(櫃)公司財務業務及股票交易有無異常情形,倘若發現有涉及不法情事,即依相關規定辦理,以維護投資大眾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