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德男稱有超能力 以意念吸附金屬

【記者陳俊村/編譯】在電影《X戰警》(X-Men)中,壞人萬磁王(Magneto)能操控磁場,使飛行的子彈停止或舉起坦克車等大型金屬物體。德國男子馬戈拉(Miroslaw Magola)聲稱,他能以意念吸附汽水罐及鍋子等金屬物,貼在前額、手掌或胸口而不會掉下。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現年55歲的馬戈拉表示,他在90年代初期發現他能訓練自己控制無生命的物體,此後花費多年練習並鑽研人體磁力學。他說:「我將身體注滿能量後,就能對抗地心吸力,有如控制肢體般隨心所欲地移動物體,好比一塊真正的磁鐵。」

馬戈拉說,身體帶磁力的人可以用念力以手或額頭吸起金屬物體,不論垂直、水平或環狀運動都不會掉下來。有人甚至戴上手套或塗上滑石粉,仍可用手掌吸起地上物。

儘管有人質疑他造假,但他認為,人人都能練出這種能力。他決定進一步開發能力,希望將來能造福人類。

馬戈拉還希望挑戰由著名魔術師蘭迪(James Randi)舉辦的超能力比賽。該比賽自1964年發起,提供100萬美元獎金給能在適當監視下證明自己有超能力的人,但是,近半個世紀以來,從來沒有人贏得該獎金。

為了挑戰這項比賽,馬戈拉已經等候和訓練多年,他希望能在直播電視節目中讓人們見證這種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