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美推哈利波特郵票 集郵家反感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虧損連連的美國郵政管理局(USPS)19日推出哈利波特郵票,讓影迷、書迷為之欣喜,不過也引發集郵家反彈,他們抱怨哈利波特不是美國人,郵票不應淪為商業流行。

據中央社引述「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這套以收藏家為目標的郵票,在佛州環球影城奧蘭多度假村 (Universal Orlando Resort)主題樂園——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Wizarding World of Harry Potter)亮相,將在線上以及特定郵局銷售。

不過就算哈利波特的郵票熱賣,對於一連虧損7年的USPS來說恐怕是杯水車薪。儘管營收好轉,USPS上週宣布,上個會計年度虧損50億美元。

有粉絲在哈利波特的官方臉書網頁上說:「我知道今年耶誕卡片上要貼什麼了。」不過,也有集郵家不喜歡USPS的新產品。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引述美國集郵協會(American Philatelic Society)前會長霍區納(John Hotchner)說法報導:「哈利波特不是美國人,而是來自外國,商業化過頭了。」

集郵部落客希林(Don Schilling)也呼應霍區納的說法,他向《華盛頓郵報》表示:「郵票是藝術作品與歷史的剪影。它們不應該限縮到最新流行以及暢銷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