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亞職放水?中職:絕無隱瞞 刑事局啟調查

【記者許嘉麟/綜合報導】亞職驚傳放水疑雲,主辦中華職棒聯盟未在第一時間公開向外界說明,僅在23日深夜發布新聞稿,對此聯盟表示,訊息已充分揭露。刑事局24日表示,獲報後已交辦中部打擊中心和台中市警局刑警大隊,著手針對可能涉案對象進行查察。

根據澳洲《坎培拉時報》的報導,亞洲職棒大賽期間,澳洲坎培拉騎兵隊捕手布雷辛斯基(Matt Blazynski)在台中酒吧遇到不明人士欲以3萬美元(約新台幣90萬元)代價收買,在對韓國三星獅隊的比賽中放水,但遭布雷辛斯基拒絕,且馬上告知教練團,然後上報主辦單位,在第一時間報警處理。

據中央社報導,對此,中華職棒聯盟23日整天未有相關人員回應,會長黃鎮台直到當天深夜,才在媒體要求下發布新聞稿,統一對外表示這起放水疑雲的始末。

中華職棒聯盟24日指出,為了避免訊息傳達錯誤,聯盟統一由會長黃鎮台為唯一對外發言窗口,相關訊息皆已向外界披露,因此未進一步舉行記者會或發布新聞稿。

對於此案,刑事局說,中打和台中市刑大已著手開始調查,且亞職賽事前,已要求全台各縣市警察局執行查緝職棒簽賭,除會針對中職轉報案件持續偵查外,球員常出沒的夜店也列為重點場所。

刑事局指出,接獲報案後,已責成台中市刑大和中部打擊犯罪中心持續追查,因球員離境返回澳洲,除和聯盟保持聯繫外,也會查察相關職棒簽賭不法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