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向暴政說NO 王軍濤:陳德銘理應當被抗議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成員,由林祖儀和洪瑞璞發表談話。(記者許享富/攝影)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成員,由林祖儀和洪瑞璞發表談話。(記者許享富/攝影)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 針對中共海協會長陳德銘來台,所到之處抗議如影隨形,中國民運人士王軍濤認為,陳德銘應當被抗議,因其代表的政權,近年來雖在中國做了些經濟發展,但此政權基本上是腐敗暴政,在經濟發展中,權力被少數權貴集團高度壟斷了發展的果實和機會,卻讓大眾承擔發展苦果的代價。特別是此政權為維持其黨國體制,包括太子黨等政治體制,鎮壓了各種民間團體和異議人士,以及在經濟發展中受害、盼獲得補償的群體。

捍衛苗栗青年聯盟11月30日邀請中國民運人士王丹、王軍濤、導演柯一正等,就反核、反風車、反服貿等議題發表看法。

王軍濤在會中表示,陳德銘來台,連他也想去抗議,不過最應當抗議的地方是在中國大陸,因當地民眾受害最深,但受限於共產黨的暴政鎮壓而無法進行。

中國民運人士王軍濤指出:要對暴政說不。(記者許享富/攝影)
中國民運人士王軍濤指出:要對暴政說不。(記者許享富/攝影)

王軍濤特別高興台灣人民能夠在這方面做了很多這樣的事情,他指出,利用對自由和民主世界提供的制度與空間,向暴政說不,對他們提出抗議,若不在這地方做這件事,世界上將聽不到暴政下受害者的聲音。

此外,他認為,大陸的專制政權與對台威脅,反能引發台灣年輕人強烈關注,有助推動台灣民主、多元及自由化的發展;若中國不能民主化,台灣民主社會將時刻處危險狀態中。

王軍濤指出,共產黨利用各種渠道滲透台灣,但台灣各界對民主的渴望,相信共產黨想實現目的很難。 

王軍濤、王丹並與反服貿黑箱作業的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成員,主持「聽見中國─中國因素與台灣民主」講座,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成員,由政大研究所的林祖儀和留法博士生洪瑞璞發表談話。

王軍濤曾被譽為89民運的幕後推手,之後抵美國,獲得哥倫比亞大學的政治學博士學位;每個週末,他在北美帶領一批人,在紐約時代廣場抗議中國政府的腐敗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