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加入台灣在地元素 三星推Galaxy J 遠傳推紅米機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 韓國三星電子9日發布Galaxy J上市,台灣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總經理杜偉昱表示,此款手機加入台灣在地的元素,並推出節電與親子功能,未來在台上市都會以4G LTE為市場考量,遠傳電信則推出獨家代理的紅米機,要以手機高性能、中低價位來搶攻市占率。

GALAXY J 11月已在日本上市,引進台灣使用者喜好的簡約風,同時注重手機質感與功能等;杜偉昱說,為布局手機市場,未來台灣將會陸續推出4G LTE手機,預計初期將從高端手機著手;遠傳電信也持相同意見,與中國小米科技合作,獨家代理小米機,昨(9)日在官網推出1萬支紅米機,9分50秒內就被搶完。

遠傳電信從9月開始,陸續取得許多手機大廠的代理權,採購量也持續增加,同時看好4G換機潮,明年手機採購量將提高20%~30%,今年賣出超過200萬支,預計明年最高將成長到260萬支手機,希望以中低階手機為採購目標,期望成為代理廠商的領導市場。

遠傳電信行動裝置管理處副總經理趙憶南表示,非電信商的手機銷售約占全台灣25%~30%的市場,今年有下滑趨勢,遠傳期望在目前的市場中占一半以上的比例,大約涵蓋全台12%~13%的手機銷量,今年高階手機仍占採購量45%~50%,明年會提升中低階手機採購量。

GALAXY J搭載2.3GHz四核心處理器和3GB RAM、支援4K UltraHD高畫質影像錄影功能,搭載1300萬畫素相機,內建多達14種智慧模式,可與GALAXY Gear搭配使用,空機售價21,900元,並推出獨創的行動虛擬安全防護鎖「Samsung KNOX」,提供一個受保護的虛擬空間,可儲存專屬個人隱私的應用程式、私人文件、帳號與聯絡人等資訊;紅米機與友達電合作,推出4.7吋IPS視網膜螢幕(1280x720 312 ppi),CPU處理器則採用聯發科1.5GHz 四核心(MT6589 T),標榜為高性價比的低價位手機,售價3,999元新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