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反強摘器官 全球150萬人連署 請願書送達聯合國

12月9日,DAFOH代表在把近150萬簽名送交聯合國人權專員辦公室。(記者李景行/攝影)
12月9日,DAFOH代表在把近150萬簽名送交聯合國人權專員辦公室。(記者李景行/攝影)

【記者李景行/日內瓦報導】國際組織「醫生反對強摘器官」(DAFOH)10日於瑞士日內瓦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歷經5個月時間,已收集全球5大洲、53個國家和地區近150萬人連署簽名,盼制止中共政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連署書,已送達日內瓦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辦公室。

美東時間9日上午,DAFOH包括台灣律師朱婉琪、加拿大人權律師麥塔斯(David Matas)與多國醫師等6位代表把請願信遞交聯合國人權專員辦公室。

DAFOH發起此全球請願徵簽活動,從7月到11月底,共徵得全世界逾148萬7,828人簽名,訴求包括:「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從被監禁的法輪功學員身上摘取器官」、「對參與這個反人類罪的人進行進一步調查」與「要求中共政府立即停止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

代表們從醫學上的觀點,向聯合國專員辦公室接待的工作人員陳述了活摘器官的可信度。律師們則要求聯合國採取行動。美國醫師特瑞(Torsten Trey)指出,DAFOH的成員們了解正發生在中國的強摘器官的暴行,但世界各國政府、專業組織和人權組織對此反應慢半拍。

150萬人簽名中,有來自港台、韓日等1萬多名來自華人社會的醫生,朱婉琪指出,「他們站出來,要求聯合國人權高專,需要採取行動,叫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叫中共不可以再進行活摘器官的事情,並且必須具體獨立的查證整個活摘器官的暴行到底是怎麼回事」。

西班牙律師伊格萊西亞斯(Carlos Iglesias Jimenez)強調「強摘器官是人權歷史上最大的罪行,我們必須去制止」,並指聯合國有反對群體滅絕、反對酷刑的職責,現在需要國際聯合在強摘器官問題上行使職責,制止此慘劇繼續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