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印度廠欠稅千億 諾基亞喊冤

【大紀元訊】諾基亞(Nokia OYJ)在印度身陷欠稅醜聞,且有愈演愈烈之勢,因印度當局指其在印度涉嫌欠稅超過34億美元(逾新台幣1千億元),遠高於之前聲稱的3億4千萬美元。

據中央社引述《華爾街日報》報導,對於印度的欠稅指控,諾基亞則高聲喊冤。影響所及,恐將衝擊諾基亞將手機事業售予微軟(Microsoft )的計畫,因諾基亞的的印度工廠屬於這宗價值70億美元併購交易的一環。

印度稅務局近來加強查緝逃稅,多家外國重量級企業相繼中箭。印度稅務機關要求諾基亞支付其以軟體出口豁免為由漏交的稅款,諾基亞否認有任何違法情事,並且於10日在德里高等法院反駁欠稅指控,捍衛公司的清白。

根據印度政府向法院提交的文件,總部位在芬蘭的諾基亞涉嫌欠稅,金額可能高達34億美元,先前印度稅務機構聲稱其欠稅額至少3億4千萬美元。諾基亞表示,該公司尚未收到欠稅金額增加的通知。

印度在9月時凍結諾基亞在印度的資產,其中包括位在印度南方清奈(Chennai)的一座工廠,以確保其有足夠資金繳付稅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