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養生聖品 大雅推韃靼蕎麥紅薏仁

台中市長胡志強盛讚大雅三寶-小麥、蕎麥與紅薏仁為養生聖品,每年送出1500個相關產品禮盒給訪賓。(記者賴瑞/攝影)
台中市長胡志強盛讚大雅三寶-小麥、蕎麥與紅薏仁為養生聖品,每年送出1500個相關產品禮盒給訪賓。(記者賴瑞/攝影)

【記者賴瑞/台中報導】為響應吃在地、食當季,降低碳足跡等愛地球理念,台中市大雅區農會12日特別舉辦當地農特產品──韃靼蕎麥與紅薏仁發表會,市長胡志強、立法委員楊瓊瓔、台大教授江文章、行政院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等人親臨現場擔任代言人。

大雅區農會指出,農會生產之紅薏仁品種以台中選4號為主,以安全、新鮮、營養為三大訴求,大雅區有著純淨的水質與獨特土質的紅壤,相當適合紅薏仁的生長。契作農民所生產被覆種皮未精白的紅薏仁富含薏仁酯、膳食纖維與維生素,具有排毒利尿及抗老化美白去斑等功效,營養成分極高,但懷孕婦女不宜食用,以免造成30%意外流產機會。

而韃靼蕎麥俗稱「苦蕎」,富含芸香苷、槲皮素及鎂、鉀、鐵、錳及鋅等多種礦物養生元素,帶有苦甘味,是選用台中區農業改良場育成之蕎麥台中2號栽培生產而得,深受消費者歡迎與喜愛。再加上大雅每年種植70多公頃、年產值20萬公斤的小麥,「大雅三寶」營養豐富,更需通過農試所農藥殘毒檢定合格才能收購,吃下去絕對健康。

胡市長指出,大台中的農業逐年進步,縣市合併後農特產品成長68%,尤其大雅農產品供不應求,他也覺得大雅的紅薏仁真的很不錯,自己平均每年採購1,500盒贈送外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