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共爆逾千特務在台 引我方關注

中華民國前總統蔣中正與蔣經國在臺灣積極肅清共諜,保住臺灣人民不被中共赤化。(網路圖片)
中華民國前總統蔣中正與蔣經國在臺灣積極肅清共諜,保住臺灣人民不被中共赤化。(網路圖片)

【記者鍾元/綜合報導】 國共戰爭的槍砲聲已遠,近日,中共軍方在北京西山建成間諜紀念廣場,該消息被指中共首度公開承認在台潛伏匪諜一事;而在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和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將舉行會談前夕,中共興建間諜紀念廣場的動機和作用,在台灣引發關注。

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1949年前後,中共軍方曾祕密派遣1,500餘名特務入台。50年代初,中共地下黨組織被國民黨破獲,其中被處決的包括吳石、朱楓、陳寶倉、聶曦等1,100餘人。中共軍方建成北京西山紀念廣場的目的是為這批人。

近來台灣連爆共諜案,對中共高調興建被國民黨處死的共諜紀念廣場,在台灣引發關注。有台灣評論指,共諜在台滲透無孔不入,包括藉由不肖軍警、政黨政客、兩岸宗教統戰、服貿協議、來台陸客、台商、陸資、在台共媒、台灣黑道、兩岸文化統戰等等,無處不看到中共赤化台灣的統戰部署。

台灣國安局長蔡得勝10月在立法院爆,目前對岸確實對台灣不少政要進行監聽。

台灣國防部長嚴明日前也稱,中共正透過各種手段竊密蒐情。

台灣專家指兩岸簽署服貿協議、中共來台設辦事處為共諜開大門,嚴重威脅國家安全。

中華民國先總統蔣中正來台後,防共匪滲透意識非常高,1950年初,即處死當時是中華民國國防部中將參謀次長的吳石,因其為中共祕密輸送情報。

 中共建間諜紀念廣場引關注

中共總政治部興建的無名英雄紀念廣場,是為紀念50年代在台灣被殲滅的共軍間諜而建。就在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和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將舉行會談前夕,中共興建間諜紀念廣場的動機和作用,在台灣引發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