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日月光K7停工後續 將提復工計畫 高市:依法審核

【記者楊秋蓮/高雄報導】日月光K7廠涉嫌排放廢水汙染案,高雄市環保局20日以違反〈水污染防治法〉和違規情節重大,裁處停工。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於22日專程拜訪高雄市長陳菊,經闢室密談後張虔生承諾會在23日提出改善計畫,並說未來任何一滴從日月光流出的廢水,都將合乎環保標準,希望能讓K7廠盡速復工。

對此,環團呼籲高雄市政府,應就日月光提出的復工計畫做最完整的評估及審視,不能輕易讓其過關,並應將計畫公開給大眾,由在地居民、專業學術人士及NGO組織等第三方進行驗證。

高雄市環保局則表示,日月光若能快速提出改善細節與程序等復工計畫,將外聘專家學者依法審核,期間排出的廢水經過連續15次採樣、監測沒問題,環保局就會准許日月光提出復工申請。

另外,日月光內部員工也傳出資方將取消專業加給,變相減薪之事,高雄市政府勞工局長鍾孔炤則強調,市府緊盯日月光勞工權益是否有落實,如果公司任意變動職務或不給原加給都會開鍘;勞工局也將於今(24)日陪同視察的市議員到日月光K7廠,核對薪資結構。

23日下午日月光將復工計畫書送達高市環保局,內容提及包括改善汙水監控、緩衝槽及人員教育訓練等,並針對員工權益部分表示,董事長張虔生會盡最大努力保障勞工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