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印度神奇電人 肉身通電體無傷

【記者李洗塵/編譯】0.1安培的電流強度足以殺死一個人,但是,印度人拉吉.莫漢.奈爾(Raj Mohan Nair)能夠承受幾安培的電流,卻不受任何傷害。

據美國獵奇網站OddityCentral.com報導,人們稱莫漢為「電力莫漢」(Electricity Mohan)或「電人」(Electro-Man)。他可以讓高強度電流通過身體,供電給燈泡、電動攪拌器或其他設備,卻不會損壞器官或導致心跳停止。

莫漢7歲時首次發現他的天賦。由於母親去世,傷心欲絕的他爬上一個變壓器,並抓住電線,但是,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莫漢如何承受高達10安培的電流而不被燒焦?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柔軟雜技表演藝人丹尼爾.布朗寧.史密斯(Daniel Browning Smith)用萬用電表測試莫漢的電阻,竟然比一般人高10倍以上。當電流通過莫漢的身體時,雖然眼睛會變得呆滯及暫時失明,但他能承受的電流足以替電熱板供電。如果普通人接觸這麽大的電流,將造成永久性的肌肉損傷和心跳停止。

莫漢並非世上唯一的人體導體,塞爾維亞的斯拉維薩.帕吉克(Slavisa Pajkic)也能承受高電壓。據報告指出,帕吉克沒有汗腺和唾液腺。科學家說,電流甚至可能沒有通過他的身體,只是通過皮膚,這層皮膚起到了天然絕緣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