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基隆黃色小鴨爆裂 新鴨救急4日登場

基隆黃色小鴨31日下午1時左右突然發生爆裂,原因不明。(中央社)
基隆黃色小鴨31日下午1時左右突然發生爆裂,原因不明。(中央社)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正在基隆展出的黃色小鴨,31日天氣轉晴人潮增多,原以為小鴨從此雨過天青,但下午現場突然「碰」一聲巨響,龐然大物的小鴨瞬間洩了氣,徒留海面上一片荷包蛋,應驗了網友「撐不過2013年的最後一天」的毒舌。

基隆小鴨爆裂後,策展單位緊急向高雄市政府借高雄小鴨,高雄市長陳菊隨後同意出借小鴨,並期待基隆市善待高雄小鴨,讓高雄小鴨可以平安返回。

但基隆小鴨發起人、議長黃景泰卻表示,經過與製作小鴨的廠商及策展單位溝通後,認為基隆的天候變化太大,加上展期時間長,恐危及高雄小鴨安全,故決定婉拒陳菊的好意,將盡快進行基隆小鴨的修復工作,讓民眾能早日看到黃色小鴨重新出現在基隆港區。

事出突然,黃景泰多方奔走後,得知製作基隆小鴨的「大氣層公司」,還有一個預定在東南亞展出的黃色小鴨已經接近完成,故決定讓此一小鴨先到基隆應急。此小鴨緊急趕工後,預定1月3日製作完成,1月4日(週末)即可與民眾見面了。突然出現應急的黃色小鴨,可見老天爺對基隆民眾賞鴨還是很眷顧。

基隆市政府為無法陪小鴨一起跨年,緊急決定製作「祈願牆」,於基隆海洋廣場一期,目前已聚集不少民眾到場為小鴨寫下集氣的鼓勵話語,祈禱黃色小鴨能盡速到基隆港區見客。

至於小鴨爆裂原因,初步判斷前幾天氣溫不到10度,而昨日卻突然飆高到18度,因氣溫變化落差太大造成爆裂。

基隆黃色小鴨噩耗不斷,爆裂消息傳開後,網友紛紛發文哀悼稱「小鴨終於解脫了」,也有網友責怪基隆空汙說「牠太髒受不了自殺了!」。黃色小鴨基隆坎坷路,期望從此雨過天晴、否極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