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擴大關注老人 新北推看護到府服務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致力於小孩、老人的照顧服務,市長朱立倫6日表示,65歲以上長者已超過37萬人,占總人口9.42%,在今年將投入4千多萬,新增10家的照護中心,共設立17家社區型的老人照顧中心,針對失能、失智的老人來給予服務,同時普設2百處的銀髮俱樂部,增加老人家可以到處走動、集會、娛樂的據點,另外還要結合本籍看護與外籍看護一同來實施走動式居家服務。

新北市向勞委會爭取,由新北市結合外籍看護及本籍看護率先開辦「走動式居家服務」,與民間單位結合,一同訓練本國與外籍看護,讓他們到府服務,提供洗澡、吃飯、一些日常生活協助,同時也可降低原本家人照顧的負擔,讓照顧的家人得到一個喘息的空間。

朱立倫表示,政府最大的壓力是照顧老人,多數老人都希望能夠在地就養,今年會擴大公共托老的服務,除了新增日照中心照顧失智失能的老人外,也要普設銀髮俱樂部,讓健康的老人可以到俱樂部泡茶聊天、快樂學習並參加共餐聯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