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陳光標假意買紐時 陰謀宣傳偽自焚案

以炒作著稱的中國富商陳光標。(大紀元資料照)
以炒作著稱的中國富商陳光標。(大紀元資料照)

【記者徐清風、陳懷天/綜合編譯】 以炒作著稱的中國富商陳光標,前(7)日在紐約召開記者會,有媒體記者質疑其到紐約來的真正動機是甚麼?現在這個問題有了答案。

陳光標日前宣稱要收購《紐約時報》引起軒然大波,根據《第一財經周刊》記者此前撰文敘述在機場與陳光標的互動,陳光標稱在紐約其他兩件事比收購《紐約時報》更重要。並列出已經邀請74家國際媒體,但是沒有邀請中國媒體。

而陳光標表示,收購紐時是「希望通過中文媒體翻譯外媒報導的形式,間接在中國報導」。

記者會尷尬 迴避媒體追問

在7日紐約記者會上,先以一段卡拉ok開場,唱了自己填詞的《中國夢》,令在場的美國媒體大感怪異,現場沒有掌聲,氣氛一度尷尬。

陳光標說這次來紐約要收購、參股合作《紐約時報》,不過媒體問他到底見到《紐約時報》哪些高層和股東?陳光標表示見到的是《紐約時報》的記者,並稱「這個過兩天會發表」,顯然未正面回應記者問題。

而後陳光標推出兩名13年前在中共自導自演的「天安門自焚偽案」中毀容的女子,宣稱要負責他們在美國整容的費用。

兩名女子自稱為陳果和郝惠君,在現場像背稿子一樣講述汙衊法輪功的套話。據了解,這兩名女子曾經多次出現在中共央視節目中,並自稱參與2001年的天安門自焚事件。

媒體記者接連提問,指出法輪功書籍中反對殺生和自殺,以及不少證據顯示,「天安門自焚偽案」其實是中共幕後導演策劃。

陳果表示是跟隨劉雲芳所說去做的。至於天安門現場拍攝的畫面,是「別有用心的人拍的」。在媒體對自焚偽案的不斷追問下,記者會提前結束。紐約法輪功人士當天也在酒店外召開發布會。

法輪功重申:自焚是偽案

2001年1月23日,天安門廣場發生5人企圖自焚事件。中共官方媒體立即連篇累牘報導,聲稱自焚者為法輪功學員。隨後紀錄片《偽火》對中共央視播出的影片放慢分析,指出一個又一個破綻。

13年前的自焚案再次浮上檯面,追查國際發言人汪志遠指出:「它在中國用自焚欺騙了中國人民、全中國人,現在又在國際上用這樣的形式來欺騙國際社會。」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發布通告重申,2001年天安門自焚案的自焚者不是法輪功學員,該事件是中共當局親自導演。(大紀元合成圖)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發布通告重申,2001年天安門自焚案的自焚者不是法輪功學員,該事件是中共當局親自導演。(大紀元合成圖)

全球退出中共服務中心主席易蓉:「凡是讀過《轉法輪》 或者稍微了解一下法輪功的人都知道,法輪功是禁止自殺的,也禁止殺生。」她指出,中共十多年前製造了這個天安門自焚偽案來引起眾人對法輪功的仇恨,從而加劇迫害法輪功。這個事件已經被證實,國際社會證實是一個假案,是一個偽案。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則分析道:「顯然這是經過精心策劃的,以收購《紐約時報》為理由來吸引眼球,在販賣中共政治迫害栽贓,再沿用一貫的出口轉內銷的方式,欺騙國內的民眾。」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也於7日隨即發布通告再次重申,2001年天安門自焚案的自焚者不是法輪功學員,該事件是中共當局親自導演,用之來煽動公眾對法輪功的仇恨。法輪大法信息中心呼籲美國社會對此敲醒警鐘,敦促美國媒體對此進行徹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