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打擊江周 習翻出國安部間諜李輝案

報導指,間諜李輝涉嫌向美國透露大量中共海外間諜網活動的情報,以及有關中國政治、經濟和戰略機密,令中共在美國諜網元氣大傷。(Getty Images)
報導指,間諜李輝涉嫌向美國透露大量中共海外間諜網活動的情報,以及有關中國政治、經濟和戰略機密,令中共在美國諜網元氣大傷。(Getty Images)

【記者李平/綜合報導】在全球聚焦周永康案之際,香港媒體日前報導了北京當局向外媒放風,將2年前震驚中南海的國安部間諜門內情一一曝光,並稱猶如電影《無間道》的情節一樣,令人吃驚。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為徹底摧毀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殘餘勢力,中共不惜自曝家醜,7日向外媒曝光2年前震驚中南海的國安部間諜門內幕。

報導稱,該間諜名為李輝,從小就被外國情報機關培養,由加拿大皇家騎警發展成重要線人,然後皇家騎警又把他送給了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接著FBI又把他交給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最後CIA把他變成間諜。李輝回中國後一路高升至國安部高官,成為中國國安部副部長陸忠偉的祕書。

有消息稱,李輝涉嫌向美國透露大量中共海外間諜網活動的情報,以及有關中國政治、經濟和戰略機密,令中共在美國諜網元氣大傷。香港《新維月刊》報導說,不僅李輝被逮捕,這名副部長本人也被停職,涉案人員不下350人。事情爆發後,在中共高層引起震驚,前國家主席胡錦濤大怒,下令徹查。領導國安部的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也罪責難逃。

在周永康支持下,其管轄下的公安國保無法無天的做法引發了中共黨內高層的嚴重不滿。周永康本人也多次利用公安的竊聽達到個人目的,包括整掉政壇對手、維護自己的利益等。

本報曾報導,有北京消息人士稱,薄熙來與中共軍方一批將領關係密切,軍隊中「變節」做間諜的數量更多,涉案情節或更「驚人」,而這些「機密」的曝光只是高層選擇時機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