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東返鄉專車夯 民眾漏夜排隊購票

台東返鄉專車開賣,9日在縣府大廳提供民眾現場購票。(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返鄉專車開賣,9日在縣府大廳提供民眾現場購票。(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 「買到了!買到了!」台東縣政府過年返鄉專車9日上午8時開放現場購票,縣府大禮堂早早就擠滿購票民眾,許多民眾頂著寒風漏夜排隊,還有一位趙姓縣民8日下午就到縣府大廳,足足等了18個小時,不過許多人在拿到票的那一刻,都說:「真的很開心!鬆了一口氣。」

台東返鄉專車,8日晚間7時開放網路訂票,不到10分鐘846張票全部搶光。昨日上午開放現場購票,1小時就賣出500張。台東縣府表示,目前1月29日下午6時25分及1月30日上午10時03分台北往台東的車班仍有車票,其餘4班(包括返回台北的2班)都已售完。

台東市民鄭姓獸醫師半夜3點就到縣府排隊,7時發放號碼牌,拿到50多號。「只要保證能買到票就好了,不累。」他稱許縣府德政:「這樣兒子媳婦孫女全家都能順利回來過年,也能準時返回台北工作,大家過年都比較安心。」

有位陳太太則是幫孩子購票,她說女兒在台北工作很忙,希望她年假回來好好休息,不必再為交通問題傷腦筋。現場購票的大部分都是長輩,還有阿公、阿嬤親自來排隊,也有人自備平板電腦打發時間。

因天氣寒冷,台東縣府準備了薑茶、豆漿以及麵包供取用,許多人肯定縣府的用心,雖然有點累,但能買到票就值得。

台東縣長黃健庭昨日上午也到購票現場關心,他表示,所有作業包括印車票都是縣府自己處理,工作人員非常辛苦,希望這是最後一次辦理返鄉專車,6月花東線鐵路電氣化完工通車之後,普悠瑪號將可增加承載量,應該可以解決北迴一票難求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