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遠通若續出包 交長:不排除解約

交通部長葉匡時(左)10日表示,若遠通到年底仍持續出包,不排除解約。右為高公局局長曾大仁。(記者陳柏州/攝影)
交通部長葉匡時(左)10日表示,若遠通到年底仍持續出包,不排除解約。右為高公局局長曾大仁。(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遠通電收網站系統嚴重被駭、客戶儲值無法進帳、重複扣款「加倍奉還」只有今年,交通部長葉匡時昨(10)日表示,如果遠通到今年年底還是持續出包,最嚴重不排除解除交通部與遠通電收的合約。

針對遠通表示願退還加倍差額,但限定今年,民眾質疑根本沒有誠意,葉匡時為遠通緩頰,表示「加倍奉還」只是一種手段,不管是用5倍、10倍的手段來處罰,目的是希望遠通能盡快改善,不要再出紕漏;不過他也強調,如果遠通還持續出包,他覺得根本就是「不可思議」,最嚴重不排除會解除合約。

葉匡時說,遠通電收形象不佳,整個遠東集團都要注意自己的企業形象、聲譽,甚至是社會企業責任,不能太斤斤計較民眾的小利益;針對外界質疑遠通壟斷國道計程收費事宜,葉匡時表示,交通事業包含公共利益,大多是獨斷性質,例如公車、航空公司或高鐵,但都會按照規範。

葉匡時強調,國道計程收費是BOT案件,雙方簽約有法律效益在,交通部也會依法照合約機制進行,絕不會偏袒遠通電收,一定會為民眾的權益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