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紀委鎖定中移動案 江澤民挫咧等

中國移動廣東公司原董事長徐龍涉嚴重違紀問題被立案檢查,江澤民家族的「私人企業」中國移動被中共中紀委再次鎖定。(Getty Images)
中國移動廣東公司原董事長徐龍涉嚴重違紀問題被立案檢查,江澤民家族的「私人企業」中國移動被中共中紀委再次鎖定。(Getty Images)

【記者黃清/綜合報導】江澤民集團導演的陳光標紐約鬧劇,企圖在迫害法輪功的血債上捆綁現任政府,引爆中南海博奕再升級。加上江澤民家族的「私人企業」中移動巨大貪腐窩案又現新進展,江澤民軍中鐵桿谷俊山的驚人貪腐黑幕再被高調拋出,種種跡象顯示,清算江澤民的訊號頻現,江澤民家族的驚人貪腐已經被中紀委鎖定。

中紀委揪國企老虎

近日,中國移動被中共中紀委再次鎖定。習近平14日參加中紀委18屆三中全會,明確強調「以猛藥去痾、重典治亂的決心,以刮骨聞毒、壯士斷腕的勇氣」把反腐鬥爭進行到底。

中國網15日報導,據中紀委監察部官網消息,日前,經中共廣東省委批准,廣東省紀委對中國移動廣東公司原董事長、總經理徐龍嚴重違紀問題立案檢查。徐龍在中國移動廣東公司任職期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先後多次收受他人賄賂,數額特別巨大。據消息稱,徐龍夫婦於2013年8月16日下午就被廣東省紀委帶走調查。

據統計,自2009年12月中國移動原黨組書記張春江涉及腐敗案開始,到如今的徐龍,中移動4年間「落馬」的管理層已經多達14人。此番徐龍被查,據消息人士透露,此事由中紀委督辦、廣東省紀委出面執行,足以顯示此事關係重大。

楊曉渡輔佐王岐山 再攻江大本營

於13至15日舉行的第18屆中紀委第三次全體會議上,曾擔任上海市紀委書記的楊曉渡被增選為中紀委常務委員會委員、副書記。此外近期,中紀委除了書記王岐山外,副書記趙洪祝、黃樹賢、李玉賦、杜金才、吳玉良、張軍、陳文清密集亮相,引發公眾關注。

楊曉渡是上海人,長期在西藏工作,曾任自治區副主席,後來擔任上海市副市長,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上海紀委書記,因此也被視為是胡錦濤的人。不過,習近平任上海市委書記期間對他頗為讚賞。中共18屆三中全會後,楊曉渡便進京擔任中央巡視組駐國土資源部組長,輔佐王岐山。

18屆三中全會焦點是習近平與江澤民激烈交鋒,2013年11月15日,三中全會「決定」出爐多項措施,如對國企的改革、對勞教制度的廢除,都對江澤民集團造成打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