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花蓮豐興餅舖 堅持不加防腐劑

豐興餅舖創立於1928年迄今已86年,傳承至第三代經營的文史。(記者陳玫君/攝影)
豐興餅舖創立於1928年迄今已86年,傳承至第三代經營的文史。(記者陳玫君/攝影)

【記者陳玫君/花蓮報導】 年節回鄉買花蓮伴手禮送親友,第一個想買的就是麻糬或花蓮薯。麻糬,阿美族人稱之為「杜侖」,以前是在慶典或節日才吃得到的名貴點心,現在只要走在花蓮街上都可看見各式各樣的麻糬。

位於中華路上的豐興餅舖創立於1928年,迄今已86年,傳承至第三代經營。豐興餅舖講求新鮮、健康,堅持產品不加防腐劑,雖然保存期限比較短,如小月餅、綠豆椪、蛋黃酥、粟糬、花蓮薯等都是當日現做。

豐興餅舖最有名的產品是小月餅,在製作的過程中非常注重豆沙的細度與含水性,外皮採一層皮一層酥的油皮包酥做法,餡跟皮結合之後,入口時兩者一起融化,非常的細緻,吃起來沒有一般月餅的甜膩,是花蓮人日常生活的最佳點心,在中秋節慶時更是供不應求。

由第三代老闆研發的「雷古多」外型討喜,現在整個花蓮縣市都買得到類似的產品,有的叫飛碟餅,有的叫唱片餅,如果想要一嘗花蓮特產雷古多,記得一定要到創始店來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