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華府、多倫多、溫哥華、奧蘭多同時上演 震撼美加四大城市觀眾

奧蘭多市西裔商會會長Diana Bolivar女士(左)觀看了1月23日晚間的神韻晚會。(記者秦紫寰/攝影)
奧蘭多市西裔商會會長Diana Bolivar女士(左)觀看了1月23日晚間的神韻晚會。(記者秦紫寰/攝影)

【記者北美記者站/綜合報導】 在中國新年即將到來之際,從1月23日起,神韻藝術團的四個團同時在美國政治中心華盛頓DC、全球五大迪士尼樂園之一所在地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市,以及加拿大東西岸兩個最大的華人聚居城市多倫多和溫哥華展開規模盛大的演出。

儘管北美東部地區的華盛頓DC和多倫多,近日遭遇北極寒流,卻難擋觀眾觀看神韻的熱情;在奧蘭多,神韻除了吸引當地各界主流人士,也吸引了來自各地的遊客慕名前來;在多次被評為全球最宜居住城市的溫哥華,神韻讓當地的華裔觀眾齊聲高呼「我愛神韻」。

神韻多倫多首場獲盛讚 政要:神韻是聯繫全球的紐帶

1月23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加拿大安省多倫多著名的索尼表演藝術中心的首場演出拉開帷幕。當天天氣寒冷,最低溫度達到零下20度,然而極寒的天氣沒有擋住多倫多人觀看神韻的熱情,演出結束後的劇院內更是洋溢著暖暖的春意,人們臉上掛滿愉悅的笑容。

多倫多市多元化氣息濃厚,人們擁有不同的信仰、文化、習俗與傳統,多倫多市也是加拿大華人居住最多的城市之一,有近50萬華人在此落地生根。神韻展現出的純善純美的獨特藝術風格,贏得了各族裔觀眾的喝采,當演出結束演員謝幕時,全場觀眾起立,掌聲熱烈。

加拿大安省政府內閣成員交通廳長簡萬里(Glen Murray)先生。(大紀元)
加拿大安省政府內閣成員交通廳長簡萬里(Glen Murray)先生。(大紀元)
電視台節目雜誌脫口秀《The Zoomer》主持人之一Denise Donlon豎起兩個大拇指讚神韻。(大紀元)
電視台節目雜誌脫口秀《The Zoomer》主持人之一Denise Donlon豎起兩個大拇指讚神韻。(大紀元)

 這是多倫多在8年中第11次迎來神韻藝術團的光臨,吸引了眾多社會名流以及尋根的華人觀眾,他們中很多人已經是神韻的常客。安省政府內閣成員交通廳長簡萬里(Glen Murray)先生是第4次觀看神韻。他說,神韻展現的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復興,令人難忘。

他表示,自己經常出差在外,上個月去過加州、舊金山、悉尼和墨爾本,所到之處,都能看到神韻演出的海報。他說:「很高興,神韻在全球都有巡演,因此無論是在加拿大,還是在澳洲、英國或中國,都感覺神韻是種共同聯繫的紐帶,是一種全球文化、全球藝術。」

前著名體操運動員:震撼於舞蹈高難度技巧

當地時間1月23日晚7時30分,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溫哥華伊麗莎白女皇劇院舉行了首場演出。觀看了演出的俄國著名的前國家隊體操運動員、Omega體操學院教練Ludmila Lobaznyuk為中華璀璨純正的文化藝術和中國古典舞驚歎不已。

俄國著名的前國家隊體操運動員、Omega體操學院教練Ludmila Lobaznyuk和先生。(記者陳怡然/攝影)
俄國著名的前國家隊體操運動員、Omega體操學院教練Ludmila Lobaznyuk和先生。(記者陳怡然/攝影)

身為一名資深的體操教練,Lobaznyuk在看完神韻後激動地說:「神韻晚會的每個細節都讓我感動,我非常喜歡中國古典舞,舞蹈演員表演的翻騰、跳躍,每個高難度技巧都令我感到震撼。」「每個舞蹈都難以置信,我相信神韻的舞蹈演員是最棒的演員。」

「(中國)古典舞的韻味很吸引我,我看到舞蹈所講述的故事,和呈現的中國五千年的歷史,每個故事、每個場景、每個舞蹈、每首音樂等等,對我都是新鮮的,我看到了一個嶄新的文化,這讓我感到很激動。」

她說:「舞蹈演員們表演的動作難度非常高,每個彈跳、每個翻騰都不容易做,但他們都做得很完美。演出還把服裝、天幕、音樂和舞蹈完美地融合在一起,這令我很驚喜。看完神韻,讓我對中國傳統文化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奧蘭多西裔商會會長:觀看神韻 神性被喚醒

1月23日晚,享譽國際的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奧蘭多市的鮑勃卡爾表演藝術中心繼續上演了第二場演出。當天的天氣因受寒流的影響有所降溫,但是劇場內卻依然溫暖如春。各界觀眾對華美而精采豐富的演出驚歎不已。

Diana Bolivar女士是奧蘭多市西裔商會會長,在看完演出後,Bolivar女士被神韻深深的震撼,她連聲的稱讚演出壯觀大氣,美麗非凡,展現了中國五千年波瀾壯闊的歷史。Bolivar女士激動地表示,「當大幕一拉開,我就被深深的觸動了」。

「神韻給我非常美好的感覺,展現了愛和信念,把天堂和人間連為一體,我覺得非常好,非常震撼,看完後有一種精神重生的感覺。我很高興神韻能把這麼美好的中國文化帶給美國人民和全世界,讓我們一同欣賞和接受文化的洗禮。」

杜女士剛剛從大陸移民到加拿大4個月,她表示有幸能看到神韻晚會感到非常幸福。(記者李佳/攝影)
杜女士剛剛從大陸移民到加拿大4個月,她表示有幸能看到神韻晚會感到非常幸福。(記者李佳/攝影)

Bolivar女士表示:「從晚會的節目中,我了解到,在中國人們看不到神韻,這太悲哀了。讓我高興的是,在美國和世界各地,人們都可以看到神韻,欣賞這麼美妙的文化。能看到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真是令人震撼。」

Bolivar女士從晚會中也了解到修煉「真、善、忍」的民眾在中國受到迫害,「不過,從晚會中,我也看到什麽是慈悲,什麽是堅定的信念。」她說:「晚會將天堂和人類聯繫起來,太壯觀了……晚會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看完晚會,讓你有種神性被喚醒的感覺。」

白宮資深公關:想捐錢給神韻

1月23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美國華盛頓DC甘乃迪藝術中心歌劇院的六天七場演出進入第三天。白宮資深公關施奈德女士23日晚第一次觀看神韻,她說:「整場晚會非常美麗。今晚我被深深的打動了。整場演出非常、非常感人。」

施奈德女士說:「很感激神韻把這麼美的藝術與文化帶到這裡來。」她說:「我今天學到了什麽是法輪功,以及中共政府做了很多恐怖可怕的事情,還有在中國發生的事情。我以前聽說過,現在才知道真是恐怖。」施奈德女士表示,她想捐錢給神韻,表達支持之意。

Ron Jones 先生是一位美國聯邦政府官員。1月23日晚欣賞了華盛頓DC甘乃迪中心歌劇院的神韻晚會後,他驚喜地讚歎:「演出非常美!舞蹈演員的動作出神入化!」「欣賞到那麼多從遠古到現代的中國故事,非常引人入勝。」

他表示,看神韻有如經歷奇幻世界:「整場演出神聖非凡!有神話傳說中的龍,而且人物似乎都會飛來飛去的,真是非常美!」他接著說:「神性充分表現在中國傳統文化和舞蹈之中。從舞蹈演員的動作中也可以感覺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