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封關重挫135點 李述德:今年仍樂觀

【記者莊麗存 /綜合報導】台股27日封關,根據證交所統計,各類股齊跌,加權指數開低走低,摜破8500點關卡,台股加權指數以8462.57點作收,下跌135.74點,跌幅約為1.58%。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仍樂觀看待台股馬年展望。他表示,只要機制公正、資訊透明,市場應回歸給投資大眾。

台股封關日受到歐美股市重挫的影響,傳產、金融及電子股等齊跌,台股加權股價指數以8462.57點作收,指數下跌135.74點,跌幅約為1.58%,結束連續15年封關日收紅上漲,為農曆蛇年的股市劃下句點。

李述德指出,從台股去年下半年開始資金回流,相關交易機制透明公正,以及交易量也有增加,今年台股應該是樂觀的狀態。

李述德表示,市場漲跌只是一種結果,只要相關交易機制公正、資訊透明,就應回歸給投資大眾安排,每人都有不同考量,如有些投資人可能考慮農曆春節長假將至,想要獲利了結,還有資金調度需要。

中國大陸為亞洲最大新興市場,在這一波股災中,港股陸企指數27日跌入5個月低點。中央社報導,香港上午10時1分,港股恆生國企指數下跌2.5%,今年以來跌幅擴大為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