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慶元宵

繽紛台東夜空 施放全台最大煙火

全台最大手作18吋高空煙火,將於17日晚間在台東市海濱公園「駿馬迎春炸寒單」煙火之夜時呈現。(台東市公所提供)
全台最大手作18吋高空煙火,將於17日晚間在台東市海濱公園「駿馬迎春炸寒單」煙火之夜時呈現。(台東市公所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 台東歡慶元宵,重頭戲炮炸寒單今年將辦理15場,17日在台東海濱公園舉辦的最後一場「祈福炮炸寒單」,將配合高空煙火秀,同時施放全台最大的手作18吋高空煙火,與炮炸寒單的火力相互輝映,將台東元宵系列活動推到最高潮。

根據製作煙火的廠商表示,目前全台施放過最大的煙火只有16吋,台東慶元宵煙火之夜呈現的是廠商獨家製作的台灣第一大18吋高空彈,在高空煙火秀的最後30秒與大量連燈煙火同時展現,在太平洋濱照亮海岸星空。

主辦單位台東市公所指出,今年煙火秀在台東海濱公園分4個場地進行,有整排笑臉煙火來歡迎台東遊客,也有大量的愛心和海洋生物造型煙火代表台東的熱情。最具意義的,是在海岸線上整排的盆花煙火,架構起大量的蜂炮和旋花,呼應炮炸寒單的火力,期許炸旺台灣的未來。

煙火秀的結尾,將在4個施放點同時施放特殊花色煙火,範圍沿著海岸線鋪排,聲光效果十足,最後30秒全台最大煙火將現身夜空,氣勢磅礡。煙火將於15日從嘉義運往台東並安裝就緒,市公所強調將安排專人輪值看守,做好安全防護。

台東市公所2012年曾在海濱公園舉辦炸寒單結合高空煙火秀,帶進3萬人潮,壯觀場面讓民眾驚喜連連。煙火秀今年恢復舉辦,精采可期,市長陳建閣歡迎全國鄉親屆時一起到台東「炸寒單看煙火鬧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