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麥浪MyLove 大雅麥田驫麥趣

大雅區農會總幹事林國永(左4)與區長江惠雯(左5)邀請民眾23日到大雅踏麥浪、享受麥田風光。(記者鄧玫玲/攝影)
大雅區農會總幹事林國永(左4)與區長江惠雯(左5)邀請民眾23日到大雅踏麥浪、享受麥田風光。(記者鄧玫玲/攝影)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雅區麥浪季因應「馬年」主題,以金色麥田「驫麥趣」規劃一系列活動,邀請民眾23日到大雅踏麥浪,享受麥田風光。主辦單位特別製作一座高達3公尺高的超大型童玩「搖搖馬」,於開幕時擔任今年小麥文化節的公關大使,增添新的創意元素。

大雅區農會總幹事林國永表示,今年大雅區的小麥種植面積達70公頃,由大雅區農會輔導種植的小麥品質優良,發芽率高,長期與金門縣農試所合約契作。為了宣傳今年小麥文化特色,將主場地的麥田當作「畫紙」,以空拍方式紀錄小麥在大地的畫作--「麥浪MyLove」印象,分享給民眾,並規劃闖關遊戲、木馬塗ㄚ、麥田迷宮、導覽及原住民體驗等活動,歡迎民眾來品嘗大雅三寶(小麥、韃靼蕎麥、紅薏仁)。

去年大雅區童玩文創品榮獲台中十大伴手禮最佳人氣獎,為了延續童玩主體,耗費14天精心打造的大型搖搖馬將成為公關大使。大木文創園區創辦人張樸勻表示,創意源頭來自童年記憶中的搖搖馬,經過原木原片拼貼而成,高達3公尺,可乘坐4人以上,邀請大家23日來麥田「驫」木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