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澳幣保單利率高 適合長期持有

【大紀元訊】民眾理財日趨國際化,除外幣主流的美元外,澳幣也是國人經常持有的標的,壽險業者表示,澳幣保單預定利率較高,對長期持有者可穩健累積資產。

據中央社報導,隨著民眾理財日趨國際化,持有外幣定存帳戶的民眾越來越多,且普遍有多元幣別分散風險的觀念,使得外幣保單已成為大眾普遍的財富管理工具。

相對於新台幣計價的保單預定利率已下跌僅剩1%至2%,中國信託人壽建議,想同時擁有保險保障與資產配置多元化的民眾,可考慮還有3%至4%保單預定利率的澳幣利變型增額壽險來規劃保障。

尤其澳洲一直是國人旅遊、留學及移民的熱門國家,加上這幾年興起海外旅遊打工的風氣,國人赴澳人數日益增加,對澳幣需求日益提升,中國人壽建議,民眾不妨善用澳幣計價的增額型終身壽險,一次滿足保障、資產配置、移民、留學、旅遊打工及退休規劃等多元需求。

中壽商品發展一部資深經理余政偉表示,澳幣保單預定利率於外幣保單中相對較高,一直都能吸引不少民眾購買以健全自身保障,且運用多幣別的多元資產配置能有效分散風險,很適合民眾做為旅遊、移民及留學基金,或用以做為退休規劃的工具。

余政偉指出,澳洲是礦產資源豐富的國家,經濟體質健全,長期的發展趨勢樂觀。先前不少民眾持有澳幣相關金融商品,若對澳洲長期經濟發展有信心、且短期內暫無資金需求,想追求較為保守穩健的資產配置工具,選擇以澳幣計價的增額型終身壽險,可以穩健累積資產。

中信人壽發言人卓長興表示,目前壽險業推出的澳幣保單多為6年期,且繳費6年即可享有終身保障,保額也會年年增加,等於資產逐年增長,被保險人若繳費期滿後 不幸身故或全殘,可領取身故日或全殘診斷確定日保險費的1.03倍保險金,在每一保單周年日仍生存時,保險公司也會依保險契約約定給付前一保單年度增值回饋分享金予要保人,要保人可選擇現金給付或儲存生息,適合穩健保守型的保戶。

壽險業者建議,建議未來有澳幣需求或目前已持有澳幣資產的民眾,可利用澳幣利變型增額壽險做為理財工具,不僅可避免投資風險穩健累積資產,更可輕鬆規劃人生目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