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因應被赤化 港人自救短片爆紅

短片《香港將於33年後毀滅》講述中共侵蝕香港,面對毀滅危機,香港人最終選擇留下自救的故事,引起港人深深共鳴。(記者潘在珠/攝影)
短片《香港將於33年後毀滅》講述中共侵蝕香港,面對毀滅危機,香港人最終選擇留下自救的故事,引起港人深深共鳴。(記者潘在珠/攝影)

【記者李真、曾嘉連/香港報導】 隨著1997年香港一國兩制的實施至今,已經踏入第17年,近幾年香港被赤化傾向愈加嚴重,特別是《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被砍事件傳出後,悲觀意識瀰漫香港。不少人甚至想要移民遠走他鄉,重現89、97之時的心態。不過,最近一個短片《香港將於33年後毀滅》走紅網路,講述面對中共侵蝕香港,面對毀滅危機,香港人最終選擇留下自救的故事,引起港人深深的共鳴。

這個令不少香港人感動落淚的7分鐘短片,上傳兩天,已有超過20萬人點閱。短片以小行星將於33年後擊中香港為背景,寓意2047年(即50年不變的大限)香港將被徹底毀滅。

大財團紛紛撤離、2/3港人離開,但有人選擇留下自救,沒有中央的干預,小商戶重生、市民買得起樓、社會及政治面貌回歸97前香港時期,最終留下的男主角,亦找到自救的方法——用高鐵撥款研究出高能量炮,打下了象徵中共的「小行星」,皆大歡喜。

短片講述面對香港前路陰霾籠罩,港人經歷波折,苦盡甘來,最終以解決危機的美好收場作結,有網民認為,正是香港精神的寫照。上一代香港人,在艱苦中奮進,在逆境中自強,成就了今天的香港福地,如今港人也需要逆境中自救,守護香港。

文化評論員彭志銘認為,要香港好,要有真正的普選,言論自由、新聞自由,才能抵抗被中共赤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