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7天征服撒哈拉 三太子凱旋

【記者吳泰嶔/台中報導】台中市府12日晚間9時在新市政大樓廣場上,迎接扛三太子7天征服撒哈拉沙漠的九天民俗技藝團,光榮歸國。晚會上,市長胡志強致贈「台灣之光」獎牌,九天也將隨行出征的「戰旗」贈送市府,胡志強說,九天這次到沙漠去,知道沒有任何事情可以擋住台灣人,會將這面旗懸掛在廣場,表達最崇高的敬意。

真人真事搬上大銀幕拍成電影「陣頭」的九天民俗技藝團,為讓重生的青少年回到正途,由團長許振榮帶著7位選手、7位教練,與台灣之光林義傑攜手,扛起17公斤重的三太子神偶,挑戰7天跑250公里撒哈拉沙漠。

12日光榮返國迎接晚會上,技藝團成員配戴國旗圖案的披肩與令旗,伴隨三太子神偶,在眾人矚目與歡呼聲中走進會場。團長許振榮激動落淚說,剛到比賽場地,20幾國的選手看到他們扛著三太子時,笑他們譁眾取寵,認為他們很瘋狂,但在第7天跑完250公里時,全世界選手站在終點站,鼓掌歡迎他們。

對於橫越撒哈拉沙漠壯舉後,技藝團的未來?團長許振榮說:「九天今後要以台中為中心,打造一個國際級的表演團隊,吸引青年朋友加入,讓世界了解台灣精彩的一面。◇